8家面板廠9月出貨統計評析
全球大尺寸面板9月出貨量達3,741萬片,較8月成長120萬片,再創歷史新高,友達(2409)在出貨片數、出貨面積與液晶電視面板出貨等三方面,拿 下全球三料冠軍,近期友達業績的高成長,也有為下周友達法說會暖身的味道。

在景氣方面,Dis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17日表示,面板市場依舊維持著供需緊俏狀態,預期在旺季效應加持下,對第四季面板出貨仍維持十分樂觀的看法,尤其是9、10月向來是年終旺季鋪貨的關鍵期,仍持續看好10月面板廠的營運表現。

對於明年展望,他說預估明年全球產能面積增加只有21%,但需求面積增加為28%,換言之,需求大於供給,再加上下游客戶看待面板仍將缺貨的預期心理,多數業者均已事先鎖定2008年面板供貨來源,預期明年全年面板供需仍將維持吃緊狀態。

DisplaySearch公布9月份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貨達3,741萬片,月成長3%,友達不論是從出貨量、出貨面積,或電視面板出貨量 等三方面來看,全數擊退南韓面板雙虎,榮居面板業界三冠王。台灣面板業者包括友達(2409)、奇美電子、華映等前三季電視面板及全年的出貨量,均將占全 球45%,首度超南韓三星及LPL總和的41%,亦第一次在電視面板超越南韓,友達的貢獻居首功。

若以前三季累計面板出貨量來看,樂金飛利浦(LPL)仍以5,770 萬片居全球出貨首位,友達則以5,760萬片緊追在後,雙方差距不大,使得友達今年將挑戰全球面板出貨量龍頭的寶座。

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貨累計已達2.8億片,其中筆記型電腦(NB)達8,100萬片,監視器面板達1.35億片,電視面板達5,800萬片, 工業用面板達900萬片,累計今年前三季,LPL以5,770萬片為全球出貨首位,友達以5,760萬片居次,三星則以5,570萬片位居第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