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 台美財報落差大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7.07.03 02:30 am
 

友達(2409)昨(2)日表示,由於台美兩地會計原則不一致,導致去年友達財報數字出現差異,95年友達台美兩地稅後純益差異數字將近80億元,股東權益部份的差異約79億元。

由於引起台美兩地財報數字差異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員工分紅認列的問題,在台灣員工分紅也開始列為費用之後,兩地會計原則趨於一致,友達明年財報的差異數字將會拉近。

94年時友達已因為台美兩地財報不同,導致稅後純益約有將近70億元的差異,友達說明,依據中華民國一般公認會計原則編制的95年財報,友達95年稅後純益為90.93億元,稀釋後每股純益為1.31元,股東權益2,307.34億元。

至於依據美國一般公認會計原則編制的財報,友達95年稅後純益11.73億元,基本及稀釋每股稅後純益為0.18元,股東權益為新台幣2,386.18億元,友達95年台美兩地稅後純益數字差異為79.2億元。

友達說,因適用中華民國及美國兩地會計原則不一致,導致財報出現差異,兩地會計原則不一致的調節項目,包括有價證券、權益法長期投資、商譽、衍生性金融商品、庫藏股、員工紅利及董監酬勞、應付可轉換公司債、退休金及所得稅等。友達昨天股價下跌0.2元,收在55.8元。

【2007/07/0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