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03 經濟日報
奇美電 取得奇菱3,500張股權

邱馨儀╱台南報導
 
奇美集團布局光電產業整合,奇美電自奇美實業取得約3,500張奇菱科技持股,將使奇美電與供應商的關係更加緊密。

奇 美集團為了確保光電上下游材料的供應與降低成本,引進相關的供應體系,早期協助日商到南科設廠、投資當地材料、設備廠商,並由集團投入奇美材料的偏光板、 奇菱科技的背光模組、奇力光電的LED、奇景光電的驅動IC、奇美實業的導光板等,使奇美電取得具優勢的材料,為奇美電提昇競爭力的重要因素。

奇美電表示,奇菱科技原本即是奇美電的重要供應商,原本與奇美電的互動即相當密切,但奇美電對奇菱科技並無持股,主要股東是奇美實業。奇美電為了強化與供應商的關係,由奇美實業取得奇菱科技的股權,未來奇美電是否會再增加持股尚未確定。

奇菱科技主力產品為背光模組,原本所投入的中小尺寸產品與奇美電轉投資的奇信科技進行整合,同時有關液晶電視相關的邊框、材料等也都是由奇菱科技供應,是奇美集團在面板後端重要的供應商體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