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03 電子時報
油價上漲 冠捷下修今年自牌監視器出貨規模
仍希望今年出貨突破千萬台
   
王君毅/台北

冠 捷自有品牌液晶監視器透過旗下AOC、易美遜、TopView、MAYA多品牌群狼策略發動,輔以通路掌握得宜等優勢,讓其2007年自有品牌監視器銷售 總量上衝到750萬台的規模,液晶電視銷售也有近50萬台的表現,其日前並寄望2008年監視器總銷售量可達1,150萬台,液晶電視則朝100萬台的目 標邁進。

不過受近期原油價格飆漲所引發的通貨膨脹等議題,加上大陸四川日前不幸發生強震,讓冠捷對2008年顯示終端產品出貨看法轉趨保 守,並下修2008年自有品牌監視器與液晶電視的銷售總量,冠捷集團全球自牌事業部總經理段振華表示,2008年冠捷自牌監視器銷售總量仍希望能朝 1,000萬台以上目標邁進,而液晶電視則希望能守住80萬台的出貨目標。

冠捷自有品牌監視器第1季出貨達300多萬台的規模,大陸市場 則有144萬台的出貨成績交出,並擠下三星電子,成為大陸最大監視器單機銷售的品牌廠家。段振華表示,2008年第2季全球監視器銷售情況普遍不佳,粗估 大陸地區總銷售量約達90萬台,與預期有所落差,其中4、5月銷售情況最淡,不過6月時已有所好轉。

展望後續,他認為受通膨壓力,消費者對IT產品購買縮手,加上大陸北京奧運即將起跑,大陸6個省對網吧提出管制,並要其凌晨12點打烊,連帶影響到監視器的銷售情況。

由 於第2季買氣低迷,冠捷下調2008年整體監視器的出貨目標,由原定1,150萬台到朝1,000萬台以上目標挺進,不過段振華也說,相較於2007年同 期,雖然2008年上半監視器市場沉潛,但冠捷自牌監視器出貨仍有2成的成長性出現。他也預估,9月中旬返校需求加上年底傳統旺季到來,第4季大陸監視器 市場需求可望轉趨強勁。

液晶電視方面,除通膨議題外,受一線品牌大廠大打低價牌,也讓冠捷自牌液晶電視出貨倍感壓力,段振華說,2008年希望能守住80萬台的出貨,而好消息是,雖然近期價格競爭激烈,但從北美、中南美洲等地的業務回報,近期冠捷自牌產品,在當地已有更好的出貨成績交出。

針對大陸媒體報導冠捷將與飛利浦成立合資公司,並爭取飛利浦品牌監視器業務,並由段振華出任新公司統帥一事,對此段振華表示毫無所悉。此外,2008年8月6日奧運聖火抵達北京,段振華也獲選將擔任傳遞火炬的一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