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03 工商時報
奇美電籌碼穩 外資放心回補 面板廠第二季法說會月底相繼召開,觀察報價下滑是否刺激需求

李淑惠

面板大廠相繼敲定逾7月下旬召開第二季法說會。由於第二季面板報價落後市場預期,法人預估僅群創(3481)、奇美電(3009)單季營收有機會逆勢成長。

不過,現階段看來7月面板報價並不樂觀,法人多半預期,面板廠獲利高峰將是今年第一季。

華 映昨日發出通知,預計在本月28日舉行第二季法說會,友達、奇美電則分別於24日、31日舉行。由於市調機構WITSVIEW提前釋出的面板報價訊息 中,7月份IT面板將下滑超過5美元,TV面板則預估將有5-15美元不等的跌幅,並與面板雙虎樂觀看待第三季景氣的基調相左。因此,本季的法說會將會是 市場多空的一大關鍵,內容將決定外資是否下修今年面板廠每股獲利預估值。

目前外資圈仍舊維持原先的獲利預估,友達估計今年將有9至10元,奇美電則有7至8元。

部 分法人表示,報價下滑並非是重點,重點在報價下跌之後,需求是否被激發出來。以數位相框來看,報價已經下跌20%,但是需求卻衰退,市場規模遠不如年初預 估;而中國大陸的液晶電視市場又從1,600萬台下修至1,200萬台,類似這樣的需求無預警萎縮是否擴及全面,才是下半年判斷景氣好壞的依據。

在法說前夕,外資已經連續7個交易日回補奇美電,也推升外資持股比率逾17%,外資回補力道在面板股居冠。

外資法人表示,奇美電目前的大股東持股高達35%,籌碼相對穩定,加上股價比友達更貼近每股淨值,且就基本面來看,奇美電第二季營收也最有望成長,不論籌碼流通性、基本面,奇美電算是相對安全。

外資法人昨日反手大賣台股138億元,面板股瞬間又成為賣超標的,除了奇美電連續獲外資回補之外,友達、華映、彩晶、群創均為外資賣超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