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業震撼》大陸深超光電 大舉來台挖角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7.03.13 03:33 am 
 
明年將投產的大陸新面板廠深超光電最近大舉來台挖角,前展茂總經理周國輝傳被延攬,負責旗下的彩色濾光片廠。

大陸面板廠深超光電旗下五代廠預定明年投產,需要大量有經驗的工程師,正以高薪及股票大舉來台招兵買馬,傳前展茂總經理周國輝將被延攬,並負責旗下的彩色濾光片(CF)廠。

市場人士表示,由深圳市政府與某大代工集團支持的深超,旗下團隊大致底定,前華映映像管(CRT)事業部副總鐘祥桂負責五代廠的建置,前廣輝製造副總陳勁志負責六代廠以上的規劃,周國輝將負責面板廠關鍵零組件-CF的製造事宜。

深超第一座五代廠計劃產能約9萬片玻璃基板,預定明年投產,正在興建廠房,非常需要有經驗的工程師,協助選擇機台等事情。深超這回大舉來台徵人,包括友達、奇美電、華映與彩晶等各面板廠的員工,都是深超鎖定的對象。

友達董事長李焜耀表示,近期確實聽到深超來台招兵買馬,也聽到有幾個廠長級以上的高階人員要到深超任職,但深超對整個面板業的影響,現在還看不出來。

據了解,由於在台灣的一線面板廠員工都已占據有利職務,貿然轉換跑道,投入深超光電,即使薪水高出一倍,但未來能否成功還是個未知數。目前投效深超的工程師,大都是台灣二線面板廠的員工。

深超為了吸引台灣面板人才至大陸工作,除了薪水比台灣高出一倍,還仿效台灣科技公司配發股票的作法,除了可觀的技術股之外,還可以員工低價認購。深超規劃未來在香港或深圳上市,一旦掛牌成功,員工將有高額的股票利潤,完全仿照台灣高科技公司分紅配股模式。

【2007/03/1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