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需求 全面回升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7.03.13 03:33 am 
  
Dis-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昨(12)日表示,面板需求全面回升,將呈逐月走好態勢。其中,以液晶監視器面板的「V」型反轉最強勁;液晶電視因為低價效應,買氣也相當不錯。至於面板價格,還要再跌一陣子才會止跌回穩。

DisplaySearch今天將說明今年全球面板市場展望。謝勤益昨天指出,面板需求已經上來,而且會愈來愈好;這次上來的面板需求,不只是筆記型電腦(NB)面板,包括液晶監視器面板、液晶電視面板,需求都持續攀升。

謝勤益說,面板需求提前在第一季淡季攀升,主要是因終端市場的價格太便宜,提前引爆消費者買氣,以19吋寬螢幕的液晶監視器來說,目前的零售價與17吋螢幕一樣,自然吸引消費者大量購買。

除了19吋寬螢幕,謝勤益指出,22吋寬螢幕液晶監視器也賣得非常好,目前面板廠的監視器面板訂單非常多,因為終端市場的低價效應刺激了需求,造成需求回升,以監視器面板最明顯,呈所謂的V型反轉。

友達執行副總熊暉表示,以友達來說,22吋寬螢幕面板單月出貨已達15萬片,20吋出貨25萬片,19吋出貨40萬片,寬螢幕已占友達監視器面板比重高達35%。

在液晶電視方面,謝勤益說,也是低價效應,例如32吋液晶電視機,全球一線品牌零售價已低到770美元,更不用說二線與三線品牌了;40與42吋液晶電視機(HD規格),全球一線品牌零售價跌到了1,300美元,二、三線品牌自然超低。

2007/03/1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