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13 自由時報
奇美電 2個月獲利逾百億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受惠於新產能開出,奇美電(3009)2月營收逆勢成長,預期3月營收還有機會比2月成長一成以上,昨日市場傳出奇美電前兩個月本業獲利已經超過百億元,首季獲利可能創下歷史次高,僅次於去年第四季。

奇美電今年規劃新的六代線五萬片產能,從3月起陸續增加,另外7.5代線產能也將從五萬片到年底提升到十萬片,以產能增加的幅度來看,奇美電今年大約會增加45%,居面板廠之冠,也將有機會縮小與友達(2409)之間的差距。

今年前兩月友達合併營收在896億元,奇美電雖然2月逆勢攀升7.07%,但合計1月與2月合併營收587億元,仍維持在65%比重,不過基於3月起奇美電六代線提前量產,法人預期奇美電從3月起營收成長力道應該會相對強勁。

去年因產能的不足,奇美電在筆記型電腦(NB)市場的佈局暫時落後,不過在六代線產能開出後,預期今年在NB面板以及中小尺寸面板出貨將能追趕上來。

昨日投信法人已傳出奇美電前兩月本業獲利超過百億元,預期3月出貨將比2月成長一成下,奇美電首季本業獲利有機會挑戰170億元,每股獲利約2.5元,友達則上看200億元,每股獲利約2.55元。不過,外資法人反倒沒有這麼樂觀,主要是員工分紅費用化今年開始提列,另台幣陡升,衝擊難以預估,目前已知摩根大通預估友達首季稅後盈餘大約在160億元,奇美電則在120億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