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軒電視北美市占 掉到第三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張義宮/台北報導】
   
2008.08.16 02:05 am
 

DisplaySearch昨(15)日公布第二季北美平面電視出貨量超過930萬台,較第一季成長26%,較去年同期成長28%,是自2004年以來,最高的年成長率,其中三星市占率大幅攀升,成為北美強勢領導品牌,瑞軒(2489)旗下的Vizio穩住在第三名。

儘管美國經濟持續疲軟,以及快速攀升的能源價格,使得消費者幾乎掐緊口袋,不過,第二季北美平面電視市場出貨量的成長卻令人相當振奮;貨量超過930萬台,較上一季成長26%,較去年同期成長28%,高達28%的年成長率,是2004年以來最高的年成長率。

第二季的平面電視中,液晶電視與電漿電視,則分別有高達30%及35%的成長率,由於Vizio在北美首度推出32吋電漿電視,導致Vizio快速取得電漿的市占率,第二季PDP電視市占率達25%,並且超過三星。

若按液晶電視出貨量計算,Vizio市場排名從第三掉到第五名;在平面電視中,Vizio第二季市占率為9.5%,較上一季衰退,市場排名也從第二下滑為第三名,不過,仍穩住前三大品牌。

至於三星仍維持北美出貨冠軍,平面電視市占率高達18.9%,遠高於第二名新力的10.4%;同時三星在北美液晶電視出貨持續領先,LCD TV市占率從第一季13.5%大幅攀升至第二季18.3%,使得三星在北美已成為強勢領導品牌。

新力第二季在北美液晶電視出貨量仍舊排名第二,不過市占率卻由上一季13.4%下滑到11.7%,儘管新力在32吋產品市占率有所提升,不過在40寸以上卻輸給了三星。

第二季液晶電視出貨量近750萬台,比原先預估的52%年成長率還來得高,使得北美市場整體出貨量有高水準的表現。不過,主要的成長力道來自於中小尺寸液晶電視,如19、22及32吋等,因為消費者用較低價錢,就能購買中小尺寸數位電視,比較不會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

第二季液晶電視佔所有電視市場的比重創新高,由上一季的77.5%增長到79.8%,換言之,液晶電視的滲透率在北美已達八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