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2008.08.16 
SONY液晶TV北美降價 肥到三星
袁顥庭/台北報導

      第二季北美平面電視銷售表現優於預期,出貨量超過930萬台,較前一季成長26%,液晶電視出貨量也將近750萬台。不過在雙S價格戰之下,三星卻成為最大贏家,北美電視市佔率創歷史新高達到18.9%(包括PDP),Vizio轉而推出低價32吋電漿電視,銷售也開出紅盤。

     根據DisplaySearch對於第二季北美電視市場調查顯示,儘管美國經濟持續疲軟及快速攀升的能源價格使得消費力衰退,然而北美平面電視市場出貨量仍持續成長。第二季北美平面電視出貨量估計超過930萬台,較前一季成長26%,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28%,液晶電視與電漿電視則分別有高達30%及35%的季成長。

     第二季北美液晶電視出貨量近750萬台,優於原先預期,不過主要的成長力道來自於中小尺寸液晶電視出貨,如19吋、22吋及32吋等產品,顯示出在經濟不景氣時,低價產品較受歡迎。從整體電視出貨量來看,第二季液晶電視出貨比重創新高,由上一季77.5%增長到79.8%,液晶電視在 50吋級市場滲透率已到了46.1%,對電漿電視持續造成壓力。

     從市佔率來看,三星成為最大贏家,沒有受到新力價格戰的影響,靈活的價格操作之下,不僅維持北美市場電視出貨冠軍,市佔率還提升了4、5 個百分點,達到18.9%。三星在北美液晶電視出貨也持續領先其他品牌,出貨市佔從第一季13.5%攀升至第二季18.3%,同時在40吋以上的大尺寸液晶電視出貨也超過了新力,在北美市場成為強勢領導品牌。

     新力在北美液晶電視出貨量仍舊排名第二,不過第二季市佔卻由上一季13.4%下滑到11.7%,儘管新力在32吋產品市佔率有所提升,不過在40吋以上尺寸的市場卻輸給了三星。從所有電視出貨量來看,新力市佔率由10.6%下滑至9.4%,市場排名也由第二下滑為第三名。

     在三星、新力雙S品牌的價格攻勢之下,瑞軒轉投資的品牌公司Vizio轉而推出低價的32吋電漿電視,以549美元的價格,快速取得電漿電視將近13%市佔率,並且帶動電漿電視出貨在第二季達到35%季成長。不過受到雙S降價影響,Vizio液晶電視市場排名從第三掉到第五名,在所有電視市場中,Vizio第二季市佔率為7.5%,較上一季衰退,市場排名也從第二下滑為第三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