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6-2007 電子時報
傳聞京東方可能在四川成都籌建1條4.5代線 
 
陳怡均/綜合外電

據大陸賽迪網報導,外傳大陸TFT LCD面板業者京東方可能在四川成都造4.5代面板產線,積極投入中小尺寸面板市場。

報導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說法指出,京東方正在籌建1條4.5代TFT-LCD生產線,由於受到成都市政府的力邀,因此新廠地點落腳成都。對此京東方公關總監張宇接受記者訪問時並未直接否認,僅表示業內傳聞京東方打造4.5代線已經幾個月時間,若有最終結果將會進行公告。

京東方13日以資產重組為由,宣布股票停止交易,部分人士認?,此次資?重組可能與京東方出售韓國子公司BOE Hydis有關。BOE Hydis已在2006年宣告破產,南韓廠商三星SDI (Samsung SDI)先前曾釋出考慮收購的意願。

大陸另一家面板業者天馬微電子於2006年在上海投資人民幣31億元(約4億美元),建造4.5代TFT LCD面板生產線,預計2007年裝機,2008年進入投產。外界認為,若京東方有意打造4.5代產能,估計投資額可能與天馬微電子差不多,約在人民幣30億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