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 本季接單超出產能
蘋果日報7/30

面板報價連續3個月走揚,友達(2409)也在5月業績創下歷史新高,由於今年各類面板供給同步吃緊,使得下半年業績頗受各界看好。過去友達業績創新高通常會落在下半年,但今年卻提早於5月出現,公司認為,在下半年新產能持續開出後,業績仍有很大創紀錄空間。

下半年營收持續走高
友達5月營收創下354.98億元佳績,主要是今年面板市場需求持續成長,而供給面在面板同業擴產趨於謹慎下,並沒有顯著增加,讓今年面板產業市況趨緊,包括IT面板、中小尺寸面板及電視用面板等第2季供給即同步吃緊,預期下半年需求將較上半年大。
友達目前第3季定單已經非常明確,且接單超出產能所能供應數量,顯示供給吃緊,友達目前產能利用率約95%,法人預期未來營收可望逐月回升,而獲利方面,4月將持續呈現虧損,但5月即可損平,6月可望正式轉虧為盈。
法人預估,第2季友達獲利約11億元左右,EPS估計為0.15元。至於全年,由於友達今年獲利將集中在下半年,法人預估全年EPS約為2.1元。陳文蔚

小檔案
董事長:李焜耀
總經理:陳炫彬
主要業務:TFT-LCD
收資本額:757.34億元
1~6月營收:1867.29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