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出貨下修10%》華映前二季合併損益比較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
   
2008-07-30
 
經濟景氣吹冷風,華映(2475)總經理邱創儀29日表示,為防止庫存偏高,華映已自7月下半個月起減少10%投片量,預計減產一成的計劃將持續到8月底同時下修全年面板出貨目標5%到10%,新世代廠投資計劃也延後。

儘管投信法人估計,華映6月單月業績應出現虧損。華映29日公布的第二季合併損益數字,全數較第一季衰退,但第二季稅後純益10.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仍有0.11元,讓華映上半年EPS達0.65元。華映29日對6月單月業績是否虧損的問題,只答覆營運(operation)未虧損。

華映29日舉行第二季法說會,邱創儀開宗明義表示,受到整體經濟狀況不如預期的影響,使得面板價格大幅下跌,導致華映第二季各項指標表現均不如第一季好。他指出,因應之道是自7月中起減產10%,以調節庫存。同時,放慢新世代面板廠的布局,主要是合作的投資夥伴態度審慎,因此建廠時程遞延。

華映財務長巫俊毅指出,第二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量較第一季減少0.6%,但ASP則大幅滑落達6%。中小尺寸面板第二季需求不振,致出貨量則比第一季大減 28.8%,營收則滑落26.5%。華映今年的資本支出目標159億元不變,主要是用在擴充六代廠月產能從9萬片到12萬片;及彩色濾光片(CF)從月產能4萬片到8萬片。

華映行銷業務副總經理李學龍表示,第二季起華映日系客戶的客製化筆記型電腦(NB)產品開始大量出貨,將NB占華映產品比重一舉從20%拉升到25%,再加上客製化產品的利潤佳,對華映業績有正面效益。

華映中小尺寸副總經理林盛昌指出,考量到中尺寸的7吋面板跌幅已深,第二季就跌了20%到25%,在目前仍供過於求的情況下,估計第三季還會再跌價,現階段已跌破15美元單價。他說,華映已大幅減產7吋面板,減幅超過三成。

林盛昌表示,華映積極耕耘品牌手機客戶,目前約占中小尺寸面板的一成。預估在今年第四季到明年初,國際一線品牌手機大廠客戶開始出貨後,占業績比重可望呈倍數成長的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