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映減產10% 次世代廠投資延後

    * 2008-07-30
    * 中國時報
    * 【王宗彤/台北報導】

     華映(2475)昨(29)日法說會公布第二季稅後小賺10.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11元,在損平邊緣,符合預期,對第3季市場展望,華映認為市況將逐漸回溫,以液晶監視器來說,6、7月是最淡時期,配合8月旺季來臨,以及庫存逐漸去化,市場預期可回溫。

     此外,跟進友達,華映也表示,7-8月稼動率將調降10%,後續將視市場情況彈性調整產能。

     華映業務副總經理李學龍表示,40吋以上大尺寸電視面板供需情勢,是影響大尺寸面板供需的重要因子,不過,在面板廠紛紛減產下,第3季面板供需情況比第2季佳。

     根據華映公布,第2季營收為351.5億元,營業毛利率16.9%,營業淨利24.58億元,稅前淨利11.38億元,稅後盈餘10.2億元,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11元。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753.95億元,稅前盈餘63.5億元,稅後盈餘61.3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65元。

     華映總經理邱創儀表示,因應目前面板市場供給高於需求情況,自本月中下旬起,華映旗下生產線已減產10%因應;而先前與投資夥伴計畫進行的次世代面板廠投資案,也因現在面板供過於求下,投資進度將延後。

     邱創儀表示,由於面板市場供過於求,使投資夥伴對次世代面板廠投資案,態度轉趨審慎,雖然雙方仍在洽談新廠投資案,但進度將延後。

     繼國內面板大廠友達日前釋出減產,並視情況延緩明年的擴產計畫後,華映同樣表明減產與延後次世代廠的投資計畫,但與韓國面板業競爭對手比較,包括三星、飛利浦顯示器 (LGD)近期分別宣布第10代、第6代新廠的擴建案,反而其擴建計畫未受面板市況影響,未來台、韓兩邊面板廠的消長,也是法人後續觀察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