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吋監視器電視 今年發燒貨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2008.04.30 02:28 am
 

監視器電視(MoniTV)今年在全球市場規模將超過1,000萬台,將用掉全球1,300萬片的面板,成本較低是最大賣點,以19吋W(寬螢幕)、22吋W為主力產品,將占全球液晶電視(LCD TV)達1億餘台的一成規模,成為兵家必爭的新興市場。

Dis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表示,19W及22W的MoniTV兼具有觀賞電視功能,在今年將大為流行,主要名牌有三星、飛利浦、船井、三洋、LGE、東芝、BestBuy、Polaroid等。面板供應廠則包括奇美電(3009)、友達(2409)、三星、京東方、上海廣電、及LGE。

MoniTV今後的尺寸還會擴及24吋及27吋,形成與液晶電視不同型態的市場,以個人使用為主。

謝勤益分析,從去年液晶電視在全球市場銷售來看,今年亦將持續看好,邁向出貨量逾1億台大關。DisplaySearch將MoniTV自今年起獨立歸類在液晶電視領域,比重可達液晶電視的十分之一,全球市場規模超過1,000萬台,將用掉1,300萬片的面板,份量吃重。

他說,去年液晶電視占全球電視比重達40%,成長快速,但電漿電視 (PDP TV)只有6%,一直無法突破一成,背投影電視則只有1%,未來三年恐將退出市場。

【2008/04/3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