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電全年出貨目標 調高4成
直衝6900萬片 寬螢幕下季供貨吃緊
台灣蘋果日報
【吳秀樺╱台北報導】次貸風暴陰魂不散,全球保守看下半年經濟景氣,尤其是電子產業無不謹慎以對,有別於3大TFT-LCD面板廠的保守看法,奇美電子(3009)看法卻是十分樂觀,甚至逆勢上調全年大尺寸面板出貨量由原來的6550萬片,調高到6900萬片,較去年大幅成長40%,成長率居全球之冠。
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樂觀看第2季出貨,尤其是寬螢幕產品,第3季甚至會出現供貨吃緊的狀況。他指出,19吋與22吋寬螢幕產品需求強烈,目前奇美電出貨量供不應求。

大尺寸本季增15%
至於今年第1季才推出的15.6吋,在品牌廠大量出貨下,目前單月出貨量達到50萬片,預計在下半年出貨量單月出貨量會達到100萬片水準。奇美今年在6代廠與第2條7.5代廠產能開出下,今年有許多新產能可以生產不同的產品,供應各戶的需求。
何昭陽說,第2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量會有15%,同時受惠於筆記型電腦面板移轉至5代線投產,第2季出貨將再創新高,全年挑戰1500萬片,較去年成長5成。其中資訊產品面板出貨季增幅度均可達15~20%;電視面板,本季出貨量將成長5~10%。

東歐設廠年底定案
何昭陽指出,整體資訊產品面板均價上漲1~2%,電視面板由於淡季將下滑5%。第2季營運仍是淡季不淡,除客戶因應旺季需求提前拉貨外,加上內部新產能持續開出,預期第3季面板市況仍將吃緊。
在資訊系統廠往越南移動,奇美電也將赴越南設置後段模組廠,何昭陽說,目前整個工業區開發為500公頃,歐洲市場佔其出貨量的4成,因此在成本考量上,他指出,奇美前往東歐設後段模組廠的部分也在評估,最快會在年底前決定設廠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