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負成長 不動產業:520後再下手購屋
中廣新聞網╱張佳琪 2008-04-30 12:39    
   

國內房地產市場真的像建商講的那麼好嗎?內政部的資料會說話,內政部最新的統計顯示,第一季全台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跟去年同期相比較,呈現負成長,衰退幅度是 14.3%,而且最近最熱的台中市衰退幅度最大,高達三成三。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市場行銷顧問張欣民表示,從內政部的資料來看,房市買氣的確不如預期。他建議想買房子的民眾,先觀望一下,等五二0以後再說。(張佳琪報導)

國內房地產市場最近陷入多空論戰的情況,業者不斷說服民眾房地產看漲,要趕快下手,以免愈晚買,愈買不起,而學者則是一再提醒,部分區域已經有泡沫化隱憂。到底房地產市況如何呢?內政部的最新統計資料說明了一切,根據內政部的統計,第一第一季全台建物買賣移轉件數9萬189件,跟去年同期相比較,衰退了14.3%,跟去年第四季比也衰退了7.2%。

主要都會區中,台中市衰退幅度最大,高達三成三,高雄市和桃園市也有近兩成的負成長。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市場行銷顧問張欣民表示,從內政部的資料來看,房市買氣不如預期,如果從房價的角度來看,台北、台中的房價都已經很高了,現在切入風險相對升高

張欣民認為,想買房子的民眾先別急,至少等五二0後再說,張欣民說:「如果兩岸關係沒有想像中樂觀的話,房價短期內震盪下修的機會比較高」。

至於豪宅市場,張欣民認為,後續有多大的上漲空間,同樣也要看五二0以後政局動向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