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電 今年出貨將增40%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8.04.30 03:32 am
 

奇美電(3009)總經理何昭陽昨(29)日表示,資訊IT面板第二季需求持續淡季不淡,電視面板則在一線品牌廠降價促銷下提高需求,加上奇美電六代、 7.5代面板廠新產能開出,第二季大尺寸面板出貨將較第一季成長15%以上。同時,在奇美電新產能提前挹注下,奇美電將上修出貨目標,全年出貨量將比去年成長40%。

奇美電第一季營收920.85億元,較去年第四季的1,048.94億元減少12.2%;第一季稅後純益152.94億元,也比去年第四季的201.77億元減少24.2%,每股純益2.22元,去年第四季則是2.95元。

由於第一季為傳統淡季,奇美電出貨量仍可維持高檔,每股純益2.22元也符合市場法人預估的高標,匯損則僅約8,000萬元,奇美電表現超出原先法人預期。奇美電昨天每股下跌1.2元,收42.5元。

何昭陽表示,對今年面板景氣仍持樂觀態度,第二季將延續第一季淡季不淡市況,第三季並會出現供貨吃緊局面。在奇美電六代廠提前至3月量產、7.5代廠良率提升下,奇美電今年產能大增。

奇美電也將上修大尺寸面板出貨目標,其中筆記型電腦面板由1,350萬片提高到1,500萬片,較去年成長50%;電視面板由1,800萬片提高到 2,000萬片,較去年成長34%;液晶顯示器出貨目標維持3,400萬片水準。總計今年大尺寸面板出貨目標由6,550萬片提高到6,900萬片,約較去年出貨量約成長40%。

奇美電六代廠、7.5代廠今年將持續開出產能,六代廠玻璃投片量在3月時已有1萬片,預計到今年底時將提高到8萬片(規劃產能9萬片),7.5代廠在3月時投片量達到5萬片,並到年底提高到10萬片,由於新產能提前加入,奇美電今年產能大增且市場需求持續強勁,成為奇美電今年上修出貨目標數的重要原因。

何昭陽表示,第二季液晶顯示器面板與筆記型電腦面板出貨量均將較第一季成長15%到20%,平均價格均也較第一季提高1%到2%;第二季電視面板出貨量將較第1季增加5%到10%,電視面板平均價格則較第一季下滑5%左右。

整體而言,第二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量可望增加15%以上,但整體大尺寸面板第二季平均價格受電視面板跌價影響,將較第一季下滑3%到5%。

【2008/04/3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