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映首季賺51億 連4季獲利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2008.04.30 03:02 pm
 

華映(2475)今日下午舉行法說,公布第一季的稅後純益51.18億元,每股純益為0.54元,較去年第一季轉虧為盈,是華映連續第四個季度獲利。毛利率為18.4%,營利率為9.4%。

華映法說一向由集團董事長林蔚山主持,由於正值大同經營權之爭,今日林蔚山的出席與表現,將受矚目。

華映今年第一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量為687.2萬片,比去年第4 季的739.6萬片下滑7.08%;第一季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為1346萬片,比去年第4季1869.4萬片下滑27.99%,符合淡季狀況。

華映日前與和鑫 (3049)簽定資產買賣合約書,華映將以23億元,取得和鑫所擁有位於湖口之CF(彩色濾光片)3.5 代廠及4.5代廠共兩座,包含其所在之土地、廠房及廠務設施、機器設備及相關附屬設施在內,雙方預計在今年二季完成這項交易,7月1日交接。

由於華映外購之CF比率高,透過此次資產收購,將可提高中小尺寸彩色濾光片之自製率並穩定及確保中小尺寸產品供貨。加上華映目前自製CF,已經享有極高良率、稼動率及成本優勢,未來在取得和鑫湖口廠兩條生產線後,將可以促使該生產線效益提高,同時增加華映TFT產品之競爭力。

華映目前擁有一座4代、兩座4.5代及一座6代之TFT LCD廠外,並擁有一座4.5代及一座6代彩色濾光片廠。

華映去年出售3代廠給凌巨,進行供應鏈整合,去年11月宣布以3代廠與凌巨公司進行策略聯盟,同時也投資IC設計大廠矽創,入股奕力。今年3月,華映自製背光模組廠也投入生產,日前取得和鑫,而今日投資19%的CCFL廠誠創亦加入營運。

【2008/04/3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