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7-2007 電子時報
大陸十一長假在即 手機面板訂單月底見真章 
 
潘素卿/台北

大陸十一長假將在1個半月後開始,為因應大陸市場的長假需求,手機面板模組廠預估,最晚8月底實際訂單量多少就會見真章,包括急單在內,要趕得上10月出貨,最晚8月底客戶就必須付訂金敲定訂單,由於十一長假是大陸最重要的消費旺季之一,對2007年下半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銷售業績貢獻,將有相當不錯的提升水準,預期也將挹注面板模組出貨表現。

2007年以來台灣面板模組廠供應大陸手機需求的出貨量,一直維持相當大的規模,除凌巨單月已達數百萬片之外,規模相較小的如久正等,單月也均有數十萬片的量。而大陸手機廠對面板尺寸的需求,又偏好大面板,因此造成2007年手機面板需求比重有逐漸朝2.8吋、3.2吋移動的跡象。

久正表示,從4月以來,2.8吋的需求持續增加,3.2吋在近幾個月也有大幅成長的趨勢,顯見大尺寸在大陸手機市場確實相當受歡迎。另外久正也表示,近期確實也受到TFT玻璃缺貨的影響,使得2.4吋面板幾乎無法供貨,影響到6、7月營收成長力道,不過8月起TFT玻璃緊缺的問題將有所改善,預期9月在十一長假的需求挹注下,可望展現真正的旺季水準。

另外,許多供貨大陸手機面板量大的廠商,均相當看好大陸寬螢幕手機面板的需求,其中華映預期第3季將見到部份需求,久正也表示,目前正在開發相關產品,由於大陸2008年有奧運盛事的商機,屆時對於行動手機的需求及消費力應可有所期待,不過實際情況,仍須待產品推出後的客戶反應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