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7-2007 經濟日報
友達46吋面板 將出貨新力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友達(2409)拿下新力液晶電視的40吋、37吋、32吋、26吋及20吋電視面板大訂單,46吋近期也將出貨,友達在中科的六代、7.5代TFT廠,將可發揮對40吋以上大尺寸電視面板對新力的供貨效應。
友達相繼取得液晶電視品牌大廠三星、新力等的訂單,日前在新力在台中物流中心成立慶祝酒會上,只邀請友達董事長李焜耀出席,並首度表示將向友達採購高品質的電視面板,友達取得全球電視具有高知名度的新力訂單,頗具意義。

友達的中科7.5代廠是台灣第一家進入量產的TFT次世代廠,年底可達經濟產出規模的6萬片基板,以生產40吋以上的大尺寸電視面板為主。新力在全球暢銷液晶電視機種以高階的40吋以上最獲青睞,友達將可扮演新力有力的面板奧援,非只有以價格競爭激烈的32吋以下尺寸而已。

據透露,此次新力台中物流中心採購友達電視面板,成為發貨倉庫,將轉運到日本、大陸、北美及歐洲的電視工廠生產據點,供應尺寸包括全尺寸新力液晶電視所需的電視面板,有40吋、37吋、32吋、26吋及20吋,46吋的電視面板在近期也將交貨。

新力40吋、46吋的大尺寸電視面板,過去一直以三星與新力合資S-LCD廠為主要供應來源,而且,40吋、46吋液晶電視也是新力銷售主力及附加價值高的機種,友達打進新力的大尺寸電視面板供應鏈,關鍵在於其7.5代廠已達量產規模,對40吋以上有穩定的供應量。

新力液晶電視事業部總裁福田表示,今年新力的BRAVIA 液晶電視,有三成電視面板將向台灣採購;台灣新力國際董事長?井賢司則強調,該物流中心成立目的為向友達採購電視面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