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7-2007  蘋果日報
科技人談風暴 

心理因素造成恐慌

次級房貸引發國際股市效應,短期內有影響,但長期來看,因為基本面沒變,不會有太大衝擊。
投資大眾應該理解到,股市本質起起落落,雖然心理因素在經濟裡面是重要因素,但非專業人員受影響程度較大。說到這個,我也一直為菜籃族抱不平,資訊了解不夠,在不該追的時候追、不該殺的時候殺,未來若是投資知識水準提高,大家都成為專業人員,就比較不會受到心理層面因素影響。 
 
何昭陽 奇美電總經理
 
面板需求十分看好
目前面板的市場需求仍十分看好,液晶電視、液晶監視器與筆記型電腦面板,都仍處於供不應求情況,希望大家對台灣的面板產業要有信心。
第3季是面板產業的旺季,在需求上揚下,面板價格仍會持續上漲,而且目前已經進入旺季,需求量大,加上面板往大尺寸移,新產能開出有限下,產能已經出現供不應求,客戶追單追得很緊,對於下半年景氣,大家要有信心。
 
閻俊傑 燦坤總經理
 
衝擊下季消費市場
我認為最近國內股市重挫,對於下半年的消費市場多多少少會造成影響,不過,股市的影響屬於短期現象,頂多會衝擊到非耐久財及奢侈品的消費,對於消費已漸趨理性及健康的3C產品而言影響不大。
在消費者有「必須要省一點」的意識下,下半年整個消費市場的大環境不致有太大的改變,市場景不景氣不重要,機會是留給努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