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9-2007 蘋果日報
李焜耀:7.5代廠投片進度超前
本月可達2.2萬片 新產能規劃不躁進

【吳秀樺╱台中報導】友達光電(2409)投資第1條7.5代線,去年底正式投產後,7.5代廠3月投片量達到2.2萬片,友達董事長李焜耀指出,目前投片進度較計劃超前,而中科廠設廠迄今3年多,對友達營收貢獻度達到5成,對於友達未來的新產能投資規劃,友達仍是以獲利為主要的方向,並不會盲目躁進的投資。
瞄準獲利
    李焜耀說,目前全球2.3億台電視中,液晶電視的滲透度達到30%,相較於以往由筆記型電腦與液晶監視器帶動TFT面板的需求,已經有很大的改變,因應電視快速成長的需求,7.5代廠的產能與規模,剛好可以滿足液晶電視市場的起飛。 
寬螢幕出貨比重達35%
    李焜耀說,往後幾年液晶電視市場仍是以50吋以下液晶電視為主,因此友達除原有7.5代廠外,另一條初期產能4萬片的7.5代目前也興建中,這些產能應可滿足往後需求,友達液晶電視產能有2/3來自於中科的產出。除中科廠外,合併廣輝生產線,對友達的營收貢獻度也達到20%。
    他說,由於50吋以上的市場需求小很多。對於三星投資8代、夏普投資10代廠的計劃,主要是這些廠有前5大的電視品牌的需求,友達對8代廠以上投資計劃還要做進一步規劃。配合微軟新作業系統Vista問世,友達目前22吋寬螢幕月出貨量達到15萬片,20吋寬螢幕則是達到25萬片的規模,寬螢幕產品佔監視器出貨比重達到35%,液晶電視40吋以上的供貨已經開始吃緊。
    至於展茂光電(8017)的財務危機導致停工,友達表示,去年下半年已察覺展茂財務問題有異狀,開始轉單至凸版彩光(CFI)以及達虹,因此展茂停工的問題,友達不受影響。 
   奇美電2月營收減1.6%
    奇美電子(3009)公布2月營收為154.2億元,較1月合併營收156.74億元,只有小幅減少1.6%,在出貨量方面,奇美電子TFT-LCD合併出貨量共計291.9萬片,較1月合併出貨量281.9萬片相比,逆勢成長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