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7-2007 電子時報
南韓面板雙雄清庫存 監視器報價凶狠
因應開學採購潮 品牌廠強打促銷拉抬3月買氣  
 
(記者王君毅/台北)
 即便2月液晶監視器銷售進入傳統淡季,讓品牌業者銷售表現泰半持平,但市場傳出韓系業者藉由價格戰開打,在2月仍交出不錯的銷售成績;而展望3月,業者認為,對應開學採購熱潮來臨、品牌廠祭出新一波價格促銷活動等帶動下,預料3月台灣監視器的銷量,可有正向的成長性出現。
    台液晶監視器品牌業者表示,由於2月適逢監視器採購淡季,且對應年節與尾牙到來,以顯示終端銷售來說,多數消費者以液晶電視(LCD TV)採購為多,加上品牌業者在1月進行一波價格促銷活動後,2月多數沒有新的動作出現,因此業者2月液晶監視器銷售情況大多僅為持平。
    不過,業者指出,由於韓系業者如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在2月時仍有新的價格攻勢出現,市場並傳出樂金電子19吋寬螢幕(19W)監視器報價,已壓到到新台幣5,200餘元的價位,低於5,900元左右的均價,而三星電子也將其19W機種報價降到6,000元上下,而過去售價較高的韓系業者定   價策略轉彎,讓2月時韓系品牌反而有更好的銷售力道出現,其中樂金電子便表示,2月監視器實際銷量已超出預期。
    業者私下透露,韓系業者反其道而行,在2月淡季大舉下壓液晶監視器報價,與其七代與7.5代TFT LCD面板線投入監視器面板生產,而品牌終端欲去化面板庫存等因素有關。然業者也說,即便近期韓系品牌業者價格動作積極,但預估僅是短期效應,否則恐也因此影響終端業者對韓系品牌面板的採購意願,進而阻礙面板的銷售。
    不過對此三星電子表示,2月調整監視器售價與面板無關,主要考量過去旗下產品與市場同級產品有段價差,在提升銷量等因素考量,是近期祭出價格戰促銷監視器產品的主因。而三星電子2006年三星電子在台液晶監視器總銷量約達13萬台,2007年則將朝20萬台的出貨目標邁進;另外,樂金電子2006年在台銷售則約為5萬台,2007 年則寄望能挑戰10萬台以上的出貨目標。
    此外,在尺寸別方面,業者指出,目前寬螢幕產品仍是市場主流,且除19W監視器外,20W、22W機種接受度也有所提升,其中22W的成長性又高於20W產品。
在4:3的產品方面,由於不少消費者同時購買20吋機種與視訊盒,將其當監視器與電視使用,因此20吋監視器有不錯的銷量出現,此外,17吋機種的銷量則逐漸萎縮,不過仍是商用市場的首選。
    展望3月,業者認為,因應開學祭的熱潮,品牌業者在2月沉潛一段時日後,預估3月起會有新一波的價格攻勢出現,其中CHIMEI就預估,寄望3月銷售量能較2月成長達4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