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07 電子時報
觸控面板大趨勢 STN廠也心動
繼勝華成功切入 全台、光聯等均導入開發中   

潘素卿/台北
 
由於觸控面板確定成為新一代產品操作介面的趨勢,經過2007年以來觸控面板市場大幅成長,加上看好未來依然有相當大的應用成長空間,許多STN廠商均悄悄展開跨足觸控面板市場的規劃,其中繼勝華在2007年順利取得品牌大客戶訂單後,其他STN廠如全台、光聯等,內部也均有團隊進行產品設計,並開始對客戶進行送樣認證。

全台表示,由於STN廠自有內製(in house)的彩色濾光片(CF)產線,其製程設備與觸控面板相近,因此內部研發團隊也早已著手開發電容及電阻式觸控面板,其中電阻式產品開發較為容易,但市場價格較低;電容式的技術門檻則相對較高,儘管如此,全台也持續投入資源開發中。

日前與全台同樣位於高雄的觸控面板廠熒茂進行董監事改選,全台特助兼發言人林盈杉新加入擔任熒茂獨立董事,也引發外界聯想全台是否將與熒茂進一步合作,對此,林盈杉表示,是基於個人身分及情誼受邀擔任熒茂獨立董事,雖然不排除未來公司將有機會與熒茂合作,但目前全台並未下單熒茂,全台本身也有團隊進行觸控面板的開發。

此外,光聯從2007年開始即積極重啟觸控面板生產線,光聯表示,目前電容及電阻式產品都有,電阻式產品已開始送樣交給客戶進行認證,電容式產品則仍在開發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