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07 工商時報
友達Q1營收 力拚去年高檔 2月出貨量僅較元月衰退6.6%,3月可望如預期回溫

李淑惠

面板大廠友達(2409)昨日公佈二月營收,大尺寸TFT面板出貨量達六百七十七萬片,僅較元月衰退六‧六%,合併營收衰退九‧八%,達四百二十五億元,超乎市場預期。由於友達二月營收衰退幅度相當少,如果三月營收如預期回溫,首季營收將有機會與去年第三季高檔相當。

二月雖然有農曆春節假期,以及工作天數較少等因素,友達二月大尺寸TFT面板出貨量衰退幅度卻相當有限。根據友達統計,該公司二月大尺寸面板出貨量達六百七十七萬片,僅較二月衰退六‧六%,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達一千二百一十八萬片,甚至較一月小幅成長二‧六%。而二月合併營收達四百二十四億七千四百萬元,較一月衰退九‧八%,年增率逾八成。

外資法人表示,如果扣除美元貶值的因素,友達二月營收衰退幅度可縮小至五%至六%左右,衰退幅度的確是相當有限,如果三月營收如預期回溫至一月水平,首季營收就幾乎維持在去年第三季高檔水準。而國內法人則推估,依照友達法說會的預估值推算,不考慮員工分紅、匯損因素之下,首季獲利有機會達二百億元,就季度營運角度來看,獲利還是處於相對高檔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