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焦點》LCD景氣 9月是關鍵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
   
2008.07.23 04:38 am
 

7月以來跌跌不休的面板價格,隨8月旺季到來,大尺寸面板價格跌幅將會趨緩,不致再像7月這樣暴跌,並嚴重侵蝕廠商獲利,面板廠出貨量可望暫時回升,LCD面板相關類股股價也可望回穩。

接下來的觀察重點,將是在9、10月間,也就是出貨旺季過後的價格走向,一旦9、10月間價格隨年底淡季到來再持續大幅走跌,一線面板廠就有可能提前在年底看到單月虧損,屆時空頭氣氛將持續壟罩全球LCD面板產業。

隨7月以來大幅跌價,監視器面板價格會逐漸接近製造成本,一旦9月出貨旺季過後,電視面板若也開始反映淡季並大幅跌價,則電視面板屆時也會跌至成本邊緣。

一旦監視器與電視面板價格均跌至成本邊緣,甚至下殺到成本以下,LCD面板業者產能將無法移轉至可以賺錢的面板產品,屆時全球只有減產因應。

其實,只要全球減產,雖然無法立即讓LCD面板景氣回升,但絕對可以縮短不景氣時間,並再度出現回補庫存的需求,屆時就是LCD面板景氣觸底與投資人逢低買進的時刻;因此,第四季的價格走向,將是觀察這一波全球LCD面板低潮是否走完的重要指標。

【2008/07/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