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摩 又砍面板目標價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豪/台北報導】
   
2008.07.22 02:54 pm
 

外資券商近期調降面板類股獲利預期的聲音,此起彼落。繼瑞銀、美林、摩根士丹利和野村證券等先後下修友達 (2409)、奇美電 (3009)評等、獲利預期和目標價之後,摩根大通證券今日再度調降面板雙虎與群創(3481)、佳世達 (2352)目標價,分別來到33元、22元、40元和11元,這也是該券商今年7月來第二度下修目標價的動作。

面板產業下半年不太妙

面板類股今年受到液晶電視需求不如預期的影響,以上游大廠友達,率先傳出要求零組件業者減產的消息,引發市場人人自危。外資摩根大通證券7月上旬已調降友達、奇美電和群創今明兩年獲利預期和目標價;之後,摩根士丹利一口氣下修七檔面板股預期數字,美林、野村和瑞銀稍後跟進,看淡面板產業下半年旺季行情。

儘管外資券商看壞面板景氣,已非新鮮話題,不過,摩根大通證券今日再度調降雙虎目標價,由原本的41元和33元,修正為33元和22元,群創和佳世達則由 45元和21元,調降為40 元和11元。友達、奇美電股價在昨日止跌翻紅後,今日再度殺低走弱,透露出這一波面板產業景況確實相當虛弱。

業者迎戰市場需求下滑

摩根大通面板產業分析師林良俊認為,面板類股的修正走勢,將會延續到明年。最主要的理由是,中國和美國等市場的液晶電視買氣相當疲弱,而上游面板廠的產能擴張規模,已經達到明年的需求水準。消費買氣急凍,面板業供過於求的狀況將因此浮現。今年也會是2001年以來,業者首度遭遇需求下滑的一年。

策略聯盟是復甦關鍵

但是,和2001年不同的是,新興市場經濟起飛帶動面板買氣提升,適時填補需求下滑的缺口。因此,這一波景氣修正,並非完全無藥可醫。林良俊認為,產業何時回春,取決於面板廠復甦的速度,其中,業者削減資本支出與策略結盟的動作,都是重要的關鍵因素。

【2008/07/22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