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液晶電視 大減價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張義宮/台北報導】
   
2008.07.22 03:28 am
 
奇美自有品牌52吋液晶電視降價1.6萬元,再送22吋液晶電視,積極推廣自有品牌產品,以去化部份面板產能,發揮水庫調節的功能。
(本報系資料庫)

面板產業市況低迷,奇美開始強推自有品牌,以調節庫存水位,奇美52吋液晶電視降價1.6萬元,並加贈22吋液晶電視,42吋液晶電視則降價5,000元,隨著8月電腦應用展將要來臨,各家顯示器品牌廠商將大力衝刺業績,以去化過剩的面板產能。

奇美昨(21)日表示,該公司52吋液晶電視原價10.49萬元,即日起降價1.6萬元至8.88萬元,還送價值1.49萬元的22吋液晶電視,而原價5.49萬元的42吋Full HD液晶電視,也降價至4.99萬元,另一款42吋則由4.69萬元降至4.29萬元。

奇美品牌事業群副總鄭良彬表示,奇美是國內液晶電視前兩大品牌之一,市占率僅次於新力,今年上半年,奇美在台灣52吋液晶電視市占率接近五成,上半年整體大尺寸液晶電視銷售比去年同期成長三成,這次降價促銷,將穩住奇美52吋市占率第一的地位。

受到全球品牌廠商開始調整面板庫存,導致近期LCD價格大跌,需求不振,促使LCD廠旗下的自有品牌,開始積極推廣自家產品,一方面可以去化部份面板產能,一方面可以乘機做大品牌事業,自有品牌對LCD廠來說,具有類似水庫調節的功效。

以全球最大液晶監視器與液晶電視代工廠冠捷來說,其自有品牌占其出貨比重約兩到三成,每當國外大廠如戴爾與惠普等業者,積極推展業務時,冠捷便把自有品牌的產能,轉而支援國際大廠,一旦國外大廠訂單刪減,冠捷自有品牌便積極拓展生意,充份發揮水庫的調節功能。

隨著8月電腦應用展即將到來,除了奇美之外,包括明基、宏碁與優派等LCD相關業者,預期都將積極促銷,由這次奇美大手筆促銷,買52吋送22吋來看,顯示LCD產業目前的訂單能見度確實不如預期,未來自有品牌的促銷力道,恐怕會持續的加強。

同時,WitsView昨天公布7月下旬大尺寸面板價格,液電視面板跌幅在2%至3%。

【2008/07/2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