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雙虎 瑞銀證喊賣

    * 2008-07-22
    * 工商時報
    * 【張志榮/台北報導】

     面板雙虎友達(2409)、奇美電(3009)昨(21)日股價表現雖與大盤同步走揚,但瑞銀證券提醒,第二季財報數據存在著市場預期過高的風險,預估股價分別有15%與10%的下檔風險,故短線投資評等為「賣出」。

     儘管外資圈sell side開始下修面板雙虎財務預估值已非新聞,但像瑞銀證券這樣緊抓第二季財報數據做文章者倒是第一回,根據瑞銀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程翔預估,友達、奇美電第二季每股獲利分別為2.54與1.56元,此數據較市場平均值分別低了10%與15%。

     美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蘇志凱預估,友達、奇美電第二季每股獲利分別為2.57與1.77元,但他認為,由於下半年與明年上半年產業前景轉趨不明朗,因此,再將友達今年與明年獲利預估值分別調降22%與47%,奇美電調降23%與55%。

     友達昨天股價上漲、外資法人也補上1.2萬張買超,但外資交易室主管認為,這些買盤大多來自搶短的帽客,buy side客戶幾乎都在等後(24)日友達法說會。

     港商野村證券

     下修面板股評等

     除了瑞銀證券昨天將友達與奇美電目標價分別從68與51元調降至52與37元外,港商野村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吳翔近期也將友達、奇美電、彩晶(6116)等個股的投資評等,分別由「強力買進」、「強力買進」、「買進」調降至「買進」、「中立」、「中立」,調降後的合理股價則分別為56、27、8.35元。

     程翔指出,庫存問題恐怕會帶動面板價格進一步走跌,儘管電視用面板出貨有持續改善,但7月監視器用面板價格下跌10%的趨勢恐怕還會持續到8月,影響所及,假設供給過剩問題影響獲利表現,今年下半年面板族群營業獲利肯定會往下掉、明年上半年情況恐更加惡化。

     但程翔認為,短期內面板產業供需並非毫無改善希望,若8月底至9月初返校需求(BTS)能有不錯的表現,或一線大廠開始有減產的動作,對存貨問題改善或價格回穩應有所幫助。

     程翔表示,目前友達與奇美電的股價/淨值比(P/B值)分別為0.9與0.8倍,以第二季財報風險來看,P/B值有分別向0.8倍與0.65至0.7倍下探的空間,也就是短線股價分別有15%與10%至15%的下檔風險,故宜先「賣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