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旭曜手機面板驅動IC第三季能見度高

    * 2008-07-22
    * 工商時報
    * 【蘇柏勳/台北報導】

     旭曜來自於手機面板驅動IC的營收約佔公司總營收5成,因手上國際手機大廠訂單穩固,並未傳出有減單的狀況,第三季業績能見度相較同業明朗,營收可望維持成長。

     相較於近期面板產業利空頻傳,諾基亞第二季能繳出超乎市場預期的成績,透露出中小尺寸面板現階段市場需求仍在。在日系大廠逐漸淡出中小尺寸驅動IC市場下,滲透進一線國際手機大廠供應鏈的速度,將決定國內驅動IC業者下一輪的贏家。

     目前國際前五大手機廠有四家都是旭曜的客戶,加上在中國白牌手機市場也已有所著墨,該公司來自於手機面板驅動IC的營收約佔公司總營收的5成。公司表示,從低階的QQVGA到高階的WVGA面板驅動IC都有能力提供,目前手機客戶端的訂單都很確定,並未傳出有減單的狀況,第三季起新客戶及新機種訂單將逐步出貨,營收可望維持成長。此外,法人表示近期中國白牌手機市場也有好轉跡象,旭曜此部份表現也可望優於第二季。

     聯詠目前在中國白牌手機市場部局尚不明顯,主要出貨給日本、韓國的中小尺寸面板模組廠,因此未來能否透過客戶接獲新國際大廠客戶或新機種訂單,將決定其成長動能。公司表示,第二季中小尺寸面板驅動IC的出貨量已有增加趨勢,隨客戶端驗證持續通過,下半年出貨量可望持續成長,佔整體營收比重將進一步拉高。

     至於主要鎖定STN領域的矽創,法人表示目前在小尺寸TFT驅動IC已開始小量出貨,主要客戶為國內中小尺寸面板模組廠,今年預估出貨量可達3,000- 4,000萬顆,佔全年營收比重約10- 15%。目前以絕對出貨規模而言仍與以上兩家廠商有一段差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