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華連虧3月 寄望8月旺季

    * 2008-07-22
    * 工商時報
    * 【林燦澤/台北報導】

     中小尺寸面板大廠勝華科技(2384)海外存託憑證(GDR)昨(21)日自動生效,雖然目前處於緘默期,不過市場以目前勝華股價處於波段低檔區,短期內發行機會不大。勝華受到第二季營收下滑,估計將連續兩季虧損,且結算中的單季虧損將較首季擴大,公司寄望8月隨營運旺季出貨效應,能積極提振業績表現。

     勝華近幾年在年初董事會均規劃GDR及私募案,以因應可能的國外購料之資金與策略聯盟需求,去年在10月中旬短短四天即完成1.2億美元GDR籌資,當時GDR折價幅度僅3.9%,由於10月底國內股市即在全球股市下挫衝擊而呈現連續下挫走勢,衝擊國內科技大廠紛紛延緩或甚至取消募資案,市場對於勝華發行GDR時間點掌握精準,留下深刻印象。

     勝華今年6月13日股東會通過GDR與私募案,其中GDR募集資金暫定1.29億美元到1.93億美元,私募案則規劃1億股內將作為策略聯盟之用,GDR案在7月3日送件,順利在7月21日自動生效。勝華以緘默期不便對於GDR進度有任何表示與評論,不過以勝華股價從4月中旬30.9元高點,受業績不佳與TFT面板大廠股價重挫影響,下滑到近期16.2元低點,跌幅高達47.57%,幾近於腰斬,勝華21日股價17元也僅略高於波段低點,因此法人預估,短期內發行GDR可能性極小。

     勝華上半年合併營收159.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35%,但6月合併營收22.18億元,則是連續第三個月下滑,與去年6月業績反轉走揚,有明顯差異。

     由於勝華第二季條TFT三代線自今年開始提列折舊,估計單月提列金額約1.1億元、單季則提列約3.3億元,由於第二季整體營收下滑以及持續提列折舊費用因素,將難以避免連續兩季虧損,而且估計單季虧損將較首季虧損水準再擴大。法人看勝華顯示面板產品第三季有旺季效應,將使出貨與業績提升,而勝華在非顯示面板產品觸控面板第三季也會明顯成長,其中8月業績更是公司寄望有明顯提振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