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4-1 電子時報
全螢幕觸控手機相繼亮相 可望成今年最Hot應用  
 
潘素卿/台北

隨著手機業者相繼推出2008年新款手機,其中全螢幕觸控手機幾乎成為高階手機的應用主流,相較於2007年市場上話題不斷,但真正面市的新機相當有限,幾乎被iPhone搶盡風頭,2008年起,動作最快的韓系手機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已經相繼推出多款全螢幕觸控手機,此外,向來引領手機潮流的日本市場,也相繼有多款全螢幕觸控產品推出搶市。

隨著LG Prada手機及蘋果(Apple) iPhone熱賣,讓觸控面板廠相當看好觸控面板在手機市場上的發展,預期觸控取代傳統按鍵的需求,將可望逐步發酵,甚至有觸控面板業者認為,幾年之內,觸控面板將成為手機的必備功能,其中包括電阻式、電容式技術,都將雨露均霑。

以目前市場發展而言,觸控面板廠表示,電阻式由於具備價格優勢,因此腳步較電容式更快,其中三星、LG近期推出、或即將推出的新款全螢幕觸控手機,幾乎都是採用電阻式技術為主。

電容式技術在全螢幕觸控手機的發展上,受限於價格及生產門檻較高,因此除了少數幾款主打品牌形象的機種,以及蘋果的經典代表款iPhone外,電容式觸控現階段仍以取代手機功能按鍵為主,但其應用範圍也有逐漸擴大的跡象,顯見未來仍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

近期推出的全螢幕觸控手機,包括LG內建500萬畫素相機的Viewty、採用Windows系統的KS20;三星全螢幕觸控手機也相當多,包括同樣內建500萬畫素相機F480、採用3.2吋寬螢幕的F490、智慧型手機F700、以及與時尚品牌合作的Armani手機;另外,日本電信業者Softbank也在近期推出多款3.2~3.5吋全寬螢幕觸控面板手機;同時,以iPhone建立手機市場灘頭堡的蘋果,據傳也將在近期推出3G/3.5G的第2代iPhone,同時iPhone也將正式在亞洲地區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