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4-1 電子時報
大同經營權之爭 傳華映買股遭調查
林蔚山今出席大同3C第200店開幕 回應受關注 
   
潘素卿/台北

由於近日大同爆出經營權之爭,並由華映出面買股護航,31日更傳出檢調著手調查公司涉嫌炒股,預料1日林蔚山將出席主持大同3C第200家門市開幕典禮,對此案的回應將成為關注重點。另外,華映31日晚間也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所有短期投資,包含此次購買大同股票,其流程及程序均依內控程序辦理。

日前由於大同爆發經營權之爭,公司派為鞏固股權,由集團旗下的華映出面買股護航,3月18~20日連續3日交易額合計達新台幣13.2億元,由於大同3月短期內股價連日高漲,檢調懷疑其中恐涉嫌違法交易,因此著手進行調查。

華映也於31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華映集團至3月中旬為止,共有現金及約當現金約400億元,是該公司近3年來現金部位最高之際,由於資金水位充足,因此並非外傳資金缺口高達200億元。此外,華映持有短期投資共計逾58億元,其中債券或基金超過40億元,華映也聲明該公司所有短期投資,包含此次購買大同股票,其流程及程序均依內控程序辦理。

另外,大同集團旗下通路大同3C積極拓展門市銷售據點,4月正式突破全台200店目標,1日第200家台北民生東門市將舉行開幕儀式慶祝,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親自出席主持,預期林蔚山對此案的回應也將成為市場關注重點。

大同3C展售中心繼2007年7月達成百店之後,內部也喊出計畫1年展百店的目標,隨著4月第200家店正式開幕,也宣告提早達成展店目標。集團旗下負責經營通路品牌的大同電訊也表示,2007年營業額已由新台幣68億元躍增至92億元,2008年更將挑戰150億元目標,並躋身台灣3大通路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