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 電子時報
台灣液晶電視市場 業者各據一方
今年市場規模110萬~115萬之間   

王君毅/台北

台灣液晶電視滲透率逐漸提高,且各品牌商在各別尺寸領域也有突出的銷售表現呈現,其中52吋液晶電視市場,目前由CHIMEI的市佔最高,而明基(BenQ)在37吋等Full HD的銷售表現上同樣有亮眼的成績單交出,目前其37吋Full HD液晶電視銷售並位居全台之冠,另外,大同除大尺寸液晶電視外,其22吋寬螢幕液晶電視在台銷售同樣位居龍頭,業者預估,2008年台灣液晶電視總市場規模,可望落在110萬~115萬台之間。

CHIMEI表示,CHIMEI推出52吋液晶電視後,目前單月銷售量約達600台,佔該尺寸市場佔有率約60%,2008年1月時,經由電視採購旺季到來的推升,52吋液晶電視銷售則有近1,000台的總量。

而Sony在2007年連續2次調降液晶電視售價後,配合強勁的品牌力支撐,目前在46~47吋液晶電視市場握有絕對的主導權。而BenQ日前也說,據統計,其37吋等Full HD液晶電視銷售,位居台灣冠軍。

另外,大同近期推出新台幣萬元以下的22吋液晶電視後,由於適合小空間的環境收看使用,讓其也有不錯的銷售成績出現,並在該尺寸市場獨霸。

至於32、40~42吋液晶電視市場,則為兵家必爭之地,價格殺戮與市場爭奪也最激烈,各品牌業者透過新促銷活動推出,有不同的勝負結果出現。

業者也說,液晶電視在台的滲透率已達約85%,2008年第1季台灣總液晶電視銷量約達30萬台左右,與預期相符,且大尺寸液晶電視的銷售佔比將持續提升,其中40~42吋等級產品的市場銷售佔比,在2008年第1季時已提高到22~23%左右,某方面與日前大同、明基強力促銷該尺寸產品有關;業者也預估,2008年37吋以上液晶電視的總銷售佔比,可望落在40~45%之間。

此外,液晶電視售價方面,目前32吋均價落在2萬元上下,業者預期2008年32吋電視均價將維持平穩,而42吋等級產品則可能有5~10%的價格跌幅出現,較2007年12~15%的價格跌幅縮小;整體來說,2008年台灣液晶電視總需求量,約達110萬~115萬台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