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 自由時報
佳世達私募 友達.開發金變大股東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友達(2409)昨日臨時董事會通過以20億元額度內參與佳世達(2352)私募普通股案,力挺佳世達用意明顯。

佳世達私募案,除關係企業友達大力金援外,開發金(2883)透過旗下開發工銀砸下近30億元,累計拿下近7.69%股權,成為僅次於友達,佳世達第二大法人股東。

繼友達先公告參與佳世達私募,購得90,456,800股,持股從5.12%增加到9.58%,開發金遲至昨夜才上傳公告,開發工銀以每股22.11元,新台幣不超過30億元,取得佳世達不超過1.35億股。

友達表示,未來雙方將可各自發展核心競爭力,為品牌客戶提供更優質的商品,友達將以每股22.11元,認購佳世達90,456,800股,持股比率由5.12%提升到9.58%。

佳世達3月28日公告,將辦理2.26億股私募案,預計募資49.99億元充實營運資金。 

友達表示,由於近年面板產業供應鏈的方式改變,消費性電子商品的比重逐漸提升,產品也更為客製化,面板廠、系統整合代工廠與品牌客戶更緊密的合作關係也將成為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