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1 工商時報
和鑫五代廠 產能加碼至12萬片

袁顥庭

展茂五代廠花落台灣凸版國際彩光,評估未來五代彩色濾光片需求仍是供不應求的狀況,和鑫規劃今年小幅擴充五代廠產能到十二萬片。同時和鑫也將進軍太陽能電池產業,擬在南科廠設置二十五MW(百萬瓦)的生產線,預計在明年上半年投產。

台灣凸版國際彩光日前宣布取得展茂的五代廠,閒置一年的生產線預計在今年第三季恢復生產。和鑫指出,展茂的五代彩色濾光片生產線月產能約六萬片,隨著產能注入市場,目前供應吃緊的五代彩色濾光片市場將獲得紓解。雖然上廣電和富士合資的五代廠也預計在第三季投產,不過由於大陸缺少彩色濾光片生產經驗,實際開出的產能可能不大,因此預料今年五代彩色濾光片供給都還將是維持稍稍吃緊的狀況。

和鑫表示,現在面板廠的五代線都是滿產能運轉,大陸等多家面板廠都有小量擴產的計畫,因此五代彩色濾光片的需求還在增加。目前和鑫五代彩色濾光片主要供應彩晶和大陸面板廠等客戶,目前也正在和三星接觸,送樣認證當中,有機會在下半年開始供貨。

和鑫五代廠設計產能約九萬片,最大產出可以拉到十萬片,和鑫表示,三月份已經達到十萬片的產出。考量市場需求還在增加,和鑫計畫自行小幅擴充五代廠產能,產能將由現在的九萬片,提高到十二萬片。

考量面板產業彩色濾光片內製化的趨勢之下,壓縮專業彩色濾光片廠商的生存空間,和鑫希望分散營運風險,在既有的光電技術基礎之上,規劃投入太陽能電池產業。今年將投資新台幣二億元購置機器設備,在台南科學園區廠區內設置一條年產能二十五MW的太陽能模組生產線,預計在明年上半年投產。和鑫表示,今年只是初期佈局階段,進行技術、產品開發,未來不排除更進一步在利澤工業區擴大相關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