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世達私募案 友達投資20億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8.04.01 02:58 am
 

友達(2409)昨(31)日臨時董事會通過,為掌握與重要系統整合代工廠以及品牌客戶的合作趨勢,將以20億元額度內參與佳世達(2352)的私募普通股案,強化雙方長期策略合作關係。

友達表示,加碼投資佳世達,可促使雙方各自發展核心競爭力,為品牌客戶提供更優質的商品,共創三贏局面。友達將以每股22.11元購得佳世達9,045.68萬股,對佳世達持股比重將由5.12%增加至9.58%,仍是最大法人股東。

友達表示,面板產業供應鏈方式近來正在改變,消費性電子商品比重逐漸提升,產品也更客製化,在終端品牌客戶也希望產品能朝差異化發展前提下,面板廠、系統整合代工廠與品牌客戶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將成為趨勢。

友達說,基於服務客戶並取得市場先機,以及友達與佳世達長期上下游策略合作關係,董事會通過投資佳世達的私募普通股案。

友達強調,此舉不僅符合友達長期利益,並可協助重要客戶擴大營運規模,透過更緊密合作來強化彼此競爭優勢,為雙方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2008/04/0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