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6 聯合報
登陸面板廠 報佳音

蕭君暉╱台北報導

北京奧運將刺激今年中國大陸平面電視市場規模達到1,700萬台,成為全球僅次於歐洲與美國的第三大市場。同時,液晶電視明年在大陸將首度超越映像管(CRT)電視,正式宣告液晶時代來臨。在大陸布局最深的奇美電(3009),以及友達(2409)與華映(2475)等面板廠可望受惠。

DisplaySearch表示,去年大陸平面電視為960萬台,其中880萬台為液晶電視,80萬台為電漿(PDP)電視,今年整個大陸電視市場規模預估為4,100萬台,其中CRT電視將由去年的3,000萬台衰退到今年的2,400萬台。

該市調機構指出,從2007至2012年,大陸平面電視年複合成長率為29%,推動大陸平面電視的驅動力,分別為北京奧運、2010年上海世博會,以及平面電視價格的快速下降。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今年以來,韓元兌美元的貶值幅度約5%,相較台幣兌美元大幅度升值,使得韓系面板廠更具競爭力,外界認為4月面板漲價將憑添變數。不過,預期4月資訊科技(IT)面板將漲價2、3美元,面板廠獲利也將隨漲價開始提升。

法人昨天也指出,市場傳出一線面板廠第一季的匯兌損失恐怕高達數十億元,導致近期面板類股的股價表現與大盤背道而馳,包括友達與奇美電等面板廠股價持續下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