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特光電縮編 裁員逾300人
部門合併力求虧轉盈 法人看衰 

【吳秀樺╱台北報導】薄膜電晶體液晶示器(TFT-LCD)市場開始回溫,但是關鍵零組件廠卻難熬苦寒,繼展茂光電(8017)因財務問題發生停工裁員事件後,偏光膜廠力特光電(3051)也傳裁員數百人。對此力特發言人劉真津指出,裁員是公司進行組織縮編,為了轉虧為盈策略,在裁員節省人力成本下,希望今年可轉虧為盈。 
 
今不如昔
據了解,本次力特裁員對象包括現場人員與間接人員,現場人員含技術員裁員約10%,間接人員與後勤行政人員裁員幅度約在20~25%,合計約在300~400人。由於部門合併,其中深受影響者不乏高階主管。 

單月營收需達16億
劉真津指出:「目前只有零星裁員,裁員主要是因為公司為了控管成本,讓公司提早轉虧為盈。」力特將功能相同的單位進行整併,多餘的人力在轉調其他單位不成後,再予以資遣,至於真正裁員人數,力特不願說明。
劉真津說,除了因製程改善與組織整併後多餘人力,進行資遣的人員工之外,事實上年後員工離職潮離職人員也不在少數。所以真正資遣人數並未到300~400人,資遣人員也依照合法程序向主管單位報備。
法人說,隨韓國LG化學以低價搶單,及客戶友達(2409)與奇美電(3009)將偏光膜納入自製,力特要回到往日獨霸一方雄風,已經是不可能。
法人說,過去財務瑕疵讓力特重摔一跤後,元氣尚未回復,還得面臨面板不景氣,廠商減產與價格競爭雙重壓力,讓力特要轉虧為盈之路更加困難。雖然力特積極走出台灣取得韓國樂金飛利浦(LPL)與三星電子及在中國蘇州設廠,爭取中國面板廠定單,但仍無法彌補目前虧損。
法人表示,力特單月營收約13~14億元,但若想要單月轉虧為盈,營收必須回復到16億元以上才有可能。 

公司估今年可賺錢
劉真津說,今年來自韓國廠商定單,對營收貢獻度較去年成長1倍,樂金飛利浦定單除17吋、19吋的監視器用偏光膜外,42吋、46吋液晶電視用偏光膜也開始在今年出貨。她說:「力特今年絕對可以轉虧為盈。」目前除了降低成品庫存及原料,上半年要轉虧為盈不太可能,希望在下半年TFT-LCD面板產業景氣回升時,可順利達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