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12 自由時報 
華映:中小尺寸面板 不致跌價

陳梅英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由於GPS、數位相框需求強勁,對七至九吋中尺寸面板需求強勁,DisplaySearch預估,整體中小尺寸將在明年1月開始進入季節性淡季,預期價格開始走軟,惟與大尺寸面板一樣,整季跌幅將在一成以內,甚至部分中尺寸面板價格只會持平。華映(2475)則表示,中小尺寸需求相當不錯,訂單都談完了,跌價的可能性不大。

為了更進一步掌握客戶,華映昨日董事會也通過將增資華映光電2,216萬美元(近7.5億元台幣),目的是將原本CRT生產線轉為中尺寸後段模組,華映財務副總巫俊毅表示,預估明年第三季可加入量產,月產能50萬片。

華映此生產線以中尺寸後段模組為主,主要是小尺寸在與凌巨(8105)策略結盟後,已有凌巨支援,過去華映中小尺寸後段模組全部都是外包,有元太〔8069〕、中日新〔8255〕等,如今隨著華映決定自己蓋中尺寸後段模組生產線,法人認為可能將對元太及中日新產生衝擊,不過整體中尺寸的需求放大,衝擊可能也不至於太大,只是以中小尺寸後段模組為主的廠商,業績成長性可能會不如預期。

華映算是友達(2409)之外較早佈局中小尺寸市場的面板廠,目前已有一座4.5代線的四成產能轉做中尺寸面板,也讓華映在數位相框市場上,拿下三成的高市佔率。由於數位相框、GPS等中尺寸商品此次在北美感恩節衝出好成績,預期銷售熱度可一直延續到耶誕節,華映樂觀看待中尺寸面板明年首季的需求,也因為訂單早就都談好,在價格上,巫俊毅認為,跌價空間不大。

DisplaySearch台灣區總經理謝勤益則表示,中尺寸或許沒有淡季,但小尺寸面板預計1月就開始跌價,但不論大、小尺寸面板預計一個月跌幅都在2~3%之內,一季可能跌不到一成。淡季將會非常短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