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傑斯放話 將出清美元資產
【經濟日報╱彭博資訊新加坡十五日電】
   
2007.11.16 03:48 am
 

著名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敦促投資者拋售美元,表示他將在明年夏季之前出清所有的美元資產;他並且批評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不懂經濟。

羅傑斯曾準確地預測1999年開始的全球大宗商品多頭行情,他在新加坡接受訪問時說:「如果你持有美元, 我建議你賣出。這種貨幣不值得持有。」

羅傑斯上個月接受專訪時曾經透露,他正在出脫所有的美元資產,準備買入大宗商品、日圓、人民幣和瑞士法郎。

芝加哥交易所的利率期貨交易顯示,美國聯準會12月11日降息25個基點至4.25%的機率為 72%。果真如此,這將是聯準會今年的第三次降息。

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組成的一籃通貨匯率,今年來已下跌9.5%,並在11月9日跌至空前低點。紐約匯市15日上午的美元對日圓匯價報110.85日圓,比前市下午的111.32日圓下跌0.4%。對歐元報1.4631美元兌1歐元,略高於前市的1.4705美元兌1歐元。

羅傑斯並且抨擊聯準會主席柏南克11月8日在國會聽證上有關匯率的發言。羅傑斯說:「他是個十足的傻瓜。他說,只買美國商品的美國人不會受到美元貶值的影響。我很驚訝。」

柏南克表示,對於只擁有美元資產的一般美國人而言,美元貶值只會影響「他們的購買力,因為進口商品變得更為昂貴。」

羅傑斯表示,這不對。「如果你只購買美國商品,而美元貶值,油價、銅價和小麥的價格都會上漲。」「這對大家會有影響。以我所知,他不懂經濟。」

【2007/11/1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