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16 電子時報
觸控面板龍頭日本寫真拉長戰線
擬將手機、PC業者盡皆入袋   

梁燕蕙/綜合外電
 
觸控面板發燒,佔全球市佔近4成的業界龍頭日本寫真(Nissha Printing),除了打算橫掃全球手機前5大品牌業者訂單以外,也鎖定了包括惠普(HP)、戴爾(Dell)、聯想及宏碁等PC供應商,根據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日本寫真社長鈴木正三日前受訪指出,該公司所特有的模內射出(Inmold Decoration;IMD)科技,可使得產品表面的射出成形與設計過程,都在同一階段進行,降低手機及筆記型電腦機殼等產品的製造成本,並提高生產效率。

繼蘋果(Apple)手機iPhone與任天堂DS手持式遊戲機的成功經驗後,市場對於觸控面板的需求高漲,日本寫真社長鈴木正三指出,目前該公司觸控面板供貨給3~4家的手機業者,但預計2008年可望囊括除了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摩托羅拉(Motorola)以外的其他全球手機大廠訂單,包括諾基亞(Nokia)、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該公司目前正與這些手機大廠洽商中。事實上,除了供貨手機以外,日本寫真也供貨任天堂DS遊戲機的觸控面板,預計2007會計年度銷量上攀2,800萬台。

市調機構iSuppli報告顯示,預估全球觸控面板出貨規模,將從2006年的24億美元,高度成長83%,達到2010年約44億美元規模。鈴木正三則表示,受惠於觸控面板需求高漲之賜,日本寫真2008會計年度觸控面板營收可望倍增至200億日圓規模,據估計,該公司2007會計年度觸控面板營收約達103億美元規模,佔該集團總營收的11%。

有鑑於市場對於該公司觸控面板與IMD生產技術的需求,日本寫真計畫斥資186億日圓(約合1.68億美元)進行擴產計畫,進一步提高觸控面板的產能,不過,該項支出將以現有現金流應付,而不打算發行新股或公司債。

鈴木正三也進一步解釋說,想要拿下包括惠普、戴爾等數家PC大廠的訂單,並不是口號而已,日本寫真的IMD科技已經被主要手機製造商所廣泛採用,也順利拿到眾家手機大廠的訂單,想要將此技術推進到PC市場,以該公司目前建立起的聲譽而言,也是一項具有優勢的敲門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