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7-2007 電子時報
華映5月營收創歷史次高 正式轉虧為盈 20W、22W出貨量往前衝 預計年底成為世界第一   

郭靜蓉/台南 
TFT LCD面板漲勢不斷,讓華映5月合併營收創下歷史次高紀錄,共計達新台幣131.9億元,華映5月全公司已經確定轉虧為盈,且目前正在加碼20W與22W面板,預計該2款產品年底產量將邁向世界第1,成為華映下半年最重要的2大產品支柱。

華映5月份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31.9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較4月合併營收108.6億元,大幅成長21.4%。在TFT事業部方面,5月海內外合併營收為118.7億元,較4月的97.6億增加21.6%;華映5月份大尺寸TFT面板出貨片數為235.5萬片,較4月出貨量218.6萬片,增加7.7%;至於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則為503.1萬片,較4月增加18.7%。華映5月TFT事業部營收與出貨同時亦創下歷史次高紀錄。

而在華映CRT事業部方面,5月份海內外合併營收為13.2億元,出貨量為158.2萬台,亦較4月出貨量134.1萬台,增加18%。

據指出,華映CRT部門在5月仍是虧損,但由於TFT部門的獲利已經彌補了CRT部門的虧損,因此華映5月全公司已經正式單月轉虧為盈,且由於6月TFT面板價格仍可望持續拉升,將有助於挹注華映的6月營收與獲利,力拼第2季轉虧為盈。

左右華映獲利能力的PC面板與中小尺寸面板價格近來不斷攀升,據了解,受惠於Vista效應,華映20W與22W液晶監視器面板5月出貨量均大幅增加,其中22W面板5月出貨量約有10萬片,較4月增加7倍,20W面板月增幅也超過50%,5月出貨量介於20-30萬片間。

20W與22W面板在華映6代廠屬於經濟切割尺寸,華映預計這2款產品6月的出貨量還會繼續增加,且預估到年底時,該2款尺寸產品的單月出貨量可到50-60萬片,成為全球第一大的20W、22W面板供應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