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7-2007 電子時報
夏普在美控告瀚宇彩晶侵犯4項專利
  
陳怡均/綜合外電
全球LCD產業專利侵權糾紛再添1樁,據彭博資訊(Bloomberg)報導,液晶電視(LCD TV)廠商夏普(Sharp)5日向美國德州Marshall聯邦法院控告台廠瀚宇彩晶(HannStar Display)侵犯其4項LCD技術專利。

夏普指控彩晶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使用夏普所開發的技術專利,要求法院應下令禁止,同時夏普並要求現金賠償。

夏普表示,該公司與彩晶在2003年1月就LCD面板達成技術授權協議,雙方協議早在2006年12月31日到期,而彩晶未能如期支付3年授權費用。

另據路透(Reuters)報導,夏普已在2006年1月向日本東京地方法院對彩晶提出訴訟,同年12月東京法院作出對夏普有利的判決,要求彩晶支付授權費,彩晶已就此判決提請上訴,目前本案仍在審理中。

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資料顯示,夏普為全球第3大LCD TV廠商,2007年第1季市佔率(以銷售額為計)13.8%。近來全球TFT LCD面板和LCD TV廠商都面臨激烈價格戰,促使獲利縮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