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7-2007 工商時報  
玻璃基板需求 跳躍成長

袁顥庭/台北報導
    康寧總裁暨執行長魏文德(Wendell P. Weeks)表示,康寧有四個主要的長期成長契機,包括顯示器、柴油、電信與太陽能等市場。預估今、明兩年玻璃基板需求量將各增加至少四億平方呎。台灣平面顯示器展下週登場,康寧也將首度展出全球最新的十代線玻璃基板。

    魏文德表示,顯示器市場的成長趨勢仍舊十分樂觀。如同公司先前所對外表示,康寧預期液晶顯示器玻璃基板市場今年將成長三五%至四○%,而玻璃基板總需求量將增加至少四億平方呎。魏文德進一步指出,康寧預期明年終端產品市場需求將持續成長,到二○○八年時,玻璃基板需求量也可望增加至少四億平方呎。玻璃基板仍朝向大型化發展,身為全球玻璃基板領導廠商,康寧也將在下週登場的平面顯示器展中首度展出十代線的玻璃基板。

    康寧觀察目前顯示器市場狀況,面板庫存量仍維持在季節性的正常水準,與去年相比有長足的進步。從這項分析看來,康寧認為目前的面板產能將能滿足二○○七年以及二○○八年的需求,但是為了因應二○○九年及未來的需求,面板廠可望宣布將進一步擴充產能。

    魏文德在說明公司第二個長期成長契機時表示,柴油事業的發展機會已經降臨,預期康寧的柴油產品銷售金額,將在二○一○年前達到五億至六億美元之間。電信業近來正向成長的動力,將賦予康寧持續成長的機會。

    魏文德最後指出,康寧第四個成長契機,將是全球多晶矽領導廠商,即Hemlock 半導體公司。隸屬於康寧資產公司道康寧(Dow Corning Corporation)的Hemlock半導體,受惠於快速發展的太陽能市場,正在逐步成長當中。預估太陽能市場可望每年持續成長超過三五%,而Hemlock 的領先產能規劃,將能滿足此一市場的需求,計畫在未來四年內,擴充九○%的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