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回溫 32吋產量不足5成 
蘋果日報
【吳秀樺╱新竹報導】面板開始回溫,廠商為旺季備貨需求增加,除了19吋液晶監視器外,32吋液晶電視面板也成為搶手貨,目前產量已不足50%以上,顯示32吋液晶電視面板的需求熱度,已在快速增溫中。
WitsView總經理王鶴偉指出,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面板(TFT-LCD),目前32吋的價格在305美元左右,這已是面板廠的價格底限,有的產品甚至是賠錢出貨,在跌無可跌、系統廠的庫存已經清完,在旺季到來而準備備料的需求下,需求一下子就湧現上來。

系統廠商加緊下單
王鶴偉說,儘管市場力推40吋以上機種,但是普羅大眾的消費需求仍在32吋。由於價格跌無可跌,加上旺季的反彈聲四起,系統廠商為避免墊高成本,紛紛加緊下單。
DisplaySearch 指出,就目前來看液晶電視面板未來報價跌幅將趨緩,部分尺寸報價在5月就可以止跌回升。WitsView公布的4月上旬液晶電視面板報價,除了40吋與42吋仍小跌10美元,其餘尺寸止跌訊號明顯。

客戶追單反而高興
台灣面板廠中以友達(2409)與奇美電(3009)的出貨量佔最大宗,其中友達月出貨量達到50~60萬片,而奇美電則因32吋不賺錢,因此32吋的比例也調降到佔電視面板營收的30~40%,月出貨量降到30萬片左右。
由於定單需求遠大於產能,不少面板廠的業務最近被客戶追著跑,面板廠業務對於客戶追著要定單,反而高興說:「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