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軒LGD 傳合設模組廠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8.04.12 04:24 am
 

樂金顯示器(LGD)執行長權英秀(Kwon Young Soo)表示,與瑞軒(2489)的策略結盟案,會在上半年公布,雙方會在30吋以下的液晶電視展開合作,同時,在26吋液晶電視與低價電腦等各項新應用的帶動下,可以去化產能,2009年面板供給的問題也不會太嚴重。

LGD昨(11)日開始,展開一連串的海內外法說會,針對與瑞軒的合作案,權英秀表示,主要是在30吋以下的液晶電視合作。業內人士認為,LGD與瑞軒可能合作設立模組廠,同時,過去瑞軒主推32吋以上的液晶電視,未來可能向下拓展26、24、22與19吋等其他中小尺寸液晶電視。

對於2009年面板過剩問題,權英秀說,目前認為不會像之前所預測的那麼嚴重,因為之前的預估,並沒有把新產品需求計算在內,如26吋液晶電視的替代效應與需求非常強勁,個人行動裝置如低價電腦等,同樣是爆炸性的成長。

權英秀強調,過去LGD預測,並沒有把26吋與低價電腦這類的需求計算在內,例如主要客戶戴爾現在還擔心,對低價電腦面板的供應將無法及時供應,可能導致戴爾低價電腦無法準時出貨。

在新產品應用與新客戶帶動下,加上整個LCD產業對未來投資計劃轉趨保守之下,權英秀指出,2009年面板產業將不會遇到嚴重的供需失調問題。

昨天面板類股受到LGD釋出財報表現不俗的利多帶動,加上大盤上揚,股價齊揚,友達(2409)股價上漲1.4元,收在56.7元,成交量9.98萬張,突破五日、十日與20日均線;奇美電(3009)、華映(2475)與彩晶(6116)股價均收紅。

不過,昨天LGD股價卻逆勢下跌5%,收在4.39萬韓元,創3月13日以來最大跌幅,主要是LGD的電視品牌客戶多屬於二線品牌,在液晶電視銷售的第二季淡季,受到的衝擊將最大,不過這是LGD個別公司的問題,整個電視產業的銷售與需求目前都還不錯。

【2008/04/1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