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星:面板下月漲價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7.04.14 04:17 am
 
 
三星電子昨(13)日表示,整體面板需求已自第二季開始增溫,面板價格隨之止穩,可能從5月開始漲價,在旺季需求帶動下,下半年成長性將更為強勁。三星並調高今年全球電視面板出貨量,由7,300萬片提升至近8,000萬片。

三星LCD部門昨天公布第一季的財報,營收2.84兆韓元,較去年第四季衰退11%,第一季營業利益700億韓元(約為新台幣25億元),較去年第四季減少76%,營業利益率也由去年第四季的10%,衰退至3%。

不同於樂金飛利浦(LPL)第一季營業利益虧損2,080億韓元,三星LCD部門繳出獲利的成績單,至於友達與奇美電方面,法人預估,友達第一季虧損在新台幣30億至40億元之間,奇美電第一季虧損在5億元左右。

三星指出,全球面板需求自第二季開始增溫,尤其液晶電視面板需求相當強勁,主要是因為下游的電視品牌廠商陸續準備發表新款液晶電視機,從第二季開始要先採購電視面板。而資訊科技(IT)面板方面,也就是液晶監視器與筆記型電腦(NB)的面板,需求也逐步加溫,尤其是20吋以上的監視器面板需求熱絡。

對於下半年的展望,三星認為,在旺季需求效應,以及市場朝向更大尺寸發展,配合高畫質液晶電視推出,以及微軟Vista作業系統效應,再加上網路電視的興起等因素,下半年的成長力道將更強勁。

三星強調,由於第一季庫存水準很低,而需求又自第二季開始增溫,面板價格可能自5月反轉向上調漲。

【2007/04/1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