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26 電子時報
經濟不振 電視銷量依舊成長 優於分析師預期   

申文怡/綜合外電

據華爾街日報(WSJ)引述研究機構DisplaySearch調查指出,儘管全球經濟不景氣,由於北美市場銷售強勁,2008年第2季(4~6月)和2007年同期相比,電視整體銷量成長了11%,出貨量為4,750萬台,優於分析師原先的預期。

北 美和歐洲電視市場不畏大環境經濟蕭條,依舊旺盛的需求,讓擔心已久的投資人放下了心上大石。其中,LCD TV的表現依舊傑出,和2007年同期相比,成長了47%,當季出貨量為2,370萬台,全球市佔率為49.8%。該產品在已開發國家,如北美、日本和西 歐的市佔率,已經漸趨飽和,分別為80%、85%和87%。

另外,開發中國家用戶將CRT TV更換為LCD TV的速度則持續增快,目前LCD TV在開發中國家的市佔率為28%。電漿電視(Plasma TV)的成長更為亮麗,拜32吋和Full HD 1080p機種大賣之賜,和2007年同期相比,該產品成長攀升了52%,出貨量為340萬台。

就各品牌而言,排名前5名的業者皆為日、 韓天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以20.4%的市佔拔得頭籌,第2名日廠Sony的市佔則為12.5%。第3名是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市佔為11.5%。第4名和第5名分別是Panasonics和夏普(Sharp),市佔率分別為8.4%與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